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召开2024年度图书情报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09:42 作者:朱雅靓 点击:[]

3月21日上午,2024年度图书情报委员会会议在南馆407奉元堂召开,全体图书情报委员会委员、学科联络员及图书馆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图书馆馆长石初军主持会议。

黄志超对图书馆过去一年在资源建设、服务创新、精细管理、文化建设、智慧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图情工作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愈发凸显,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深的思考,推动图情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对图书馆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坚持以读者为本,不断深化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升创新服务水平。黄志超强调,图情工作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学校的大局加强人才培养要主动倾听师生建议及意见,以读者需求为中心,提供针对性的信息资源和信息素养服务。

石初军表示图书馆将继续弘扬火车头精神,秉持初心,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开展学科服务、阅读推广、特色资源建设、信息素养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努力形成交大图书馆特色,开辟图书馆工作新局面。

会上,图书馆资源建设与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吴锐还作了我校2023年度ESI学科论文、专利分析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