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花漾早春,芬芳满怀 ——读者学社赴春天的约会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6:56 作者:读者学社 点击:[]

323日上午,应江西日报社邀请,读者学社二十余位同学参加了由江西日报社、江西省林业局、江西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主办,安义县林业局、安义县乔乐乡人民政府承办的“我为祖国增绿添彩”线下植树活动,在乔乐乡举行。当天,近200人共同挥铲种树,在安义大地上挥洒汗水,赏田园风光。

上午9时,读者学社成员乘坐报社大巴抵达乔乐乡植树点。安义县林业局安排专业种植人员现场指导,所栽树苗以桃花树和桂花树为主。

铁铲一掀,唤醒早晨睡眼惺忪的泥土。挖好坑后,放下树苗,埋好后围上一掌多高的泥土。浇水完毕还要细细拍上些许泥土,以减少水分蒸发。春天的树苗在土中焕发光彩,在众人心中种下希望。时间近中午,近百棵树苗挺立在山坡上,刚来时光秃秃的小山如今初现绿意。

种树活动外,读者学社成员还参观了当地草莓种植园和樱桃小寨,一路赏花观景,可谓惬意舒怀。沿途湖光山色尽收眼帘,波光粼粼,仿佛湖面上飘荡着一簇簇耀眼的蒲公英。柏油马路弯弯绕绕穿梭乡野其间,穿针引线般串起安义大地上的种种美景,春日花开在车外绵延点染,“一路生花”在此刻具像化。

“樱桃千万枝,照耀如雪天”,樱桃树白色花瓣点缀纤细枝头,晨间众人瞥见这雪白一景,纷纷遐想,这何曾不是大自然在预示着日后丰收呢?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乡野间不失宁静优雅,三两樱花在枝头羞涩绽放。林间暗香浮动,昆虫误入温柔乡般,这儿嗅嗅,那儿停留,雨露滋润方知春意。微风拂过花枝间似低吟浅笑。

太阳渐渐爬向正中,众人坐上返程大巴,挥手告别安义县,告别淳朴热情的安义人民,告别安义旖旎山水。但记忆无法告别,三月芳菲如诗如画,掩卷心间念念不忘。

据江西日报社称,近年来,我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春风尔来为阿谁,蝴蝶忽然满芳草”,早春三月,江西日报社本次邀请活动中,我们收获颇丰——绿水青山的美景、植树培土的知识、呵护自然的呼吁……期待下次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