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推荐
资源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推荐 . 正文
关于开通懒人听书试用的通知
时间:2023年06月14日 09:42 作者: 点击:[]


v 链接地址:在华东交通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二级菜单“指尖阅读”下“懒人听书”。


v 首次登录需要在南昌市内,首次登录请输入登录账号:hdjtdx     登录密码:hdjtdx


1、懒人简介

·用户规模数量大·

懒人听书自2013年以来,用户人数不断提升,2020年,懒人听书的注册用户达4.3亿,在中国听书市场上占据较大比例,对于图书馆来说,读者之前已了解过懒人,在使用中更能适应接受。

·版权储备完整·

懒人听书背靠阅文集团,拥有网络文学时长85%作品的有声改编权,包括:掌阅文学、起点中文网、小说阅读网、创世中文网、中信出版集团等众多平台,内容均保证为正版授权有声作品。

依托于阅文集团高品质原创文学资源,以及和全国超过500家出版社的合作关系,打造了品类齐全、版权阵容强大的中文有声书库。

我们拥有19487本优质有声书资源,章节数达2130950章。包括了热门频道,主播电台,人文,财经,曲艺戏曲,文学,相声评书,健康,精品课程,成功,历史等12个大类。世界名著、人文社科、国学启蒙等经典出版物应有尽有。

·更新速度快·

懒人听书拥有自己的有声读物制作团队,每月生产有声读物超过6000小时,常年深耕细作有声阅读领域。

·使用时长·

   懒人听书有声书总时长达3564.9万小时。据懒人后台显示,在2020年中,单个用户日均收听时长突破180分钟,每日累计播放量高达1亿次,拥有极高的用户粘性,随着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有声阅读越来越受到大众的认可。



·名家合作·

拥有超过2W+知识原创作者,包括小说作家、财经、明星、情感、综艺、体育、当红主播等领域。包括:张悦然、席慕蓉、武志红、野夫、马伯庸、青音、马未都、程一电台等。

·IP热门精选·

IP剧,是指在有一定粉丝数量的国产原创网络小说、游戏、动漫等基础上创作改编而成的影视剧。因为其站在IP背后成千上万的狂热粉丝和他们不容小觑的消费能力,让IP作品得到大众喜爱。

与国内知名版权公司和有声读物制作机构合作,快速发现和挖掘IP价值,确保热门IP作品及时上架,满足听众追剧需求。

·方便便捷 无需安装APP·

无需安装APP,将懒人链接直接嵌入至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中,无缝连接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畅销有声读物随时看。


2、懒人功能与服务

·个性化推荐·

懒人听书依托大数据技术,通过海量数据挖掘,根据用户兴趣和喜好向用户个性化推荐书籍资源,让用户更容易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标签体系·

除了使用两级100多个分类组织资源,懒人听书还开发了完善的标签体系,对所有资源都打上了使用场景、适合年龄、内容特点等主题标签,可以通过标签快速找到相近资源。

·听友社区·

通过听友会等社交功能,主播、作者、出版机构可以和粉丝进行互动交流,也可以进行如主播之间的行业交流,听友也可以根据兴趣、地区加入相关听友会交流互动。

·千万听单·

懒人听书平台目前已有近千万个由用户创建的精品听单,通过听单除了可以快速找到感兴趣的书籍,还可找到兴趣相同的听友进行听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