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专利全景分析发现与分享》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7:22 作者:童薇羽 点击:[]

10月11日下午,在北区图书馆210会议室举办《专利全景分析发现与分享》专题讲座,讲座由LexisNexis中国区知识产权产品专员卢宝锋主讲,运输学院18名研究生参加。

目前,信息的海量化和图书馆信息资源结构的变化增加了读者获取有用信息的难度,使读者茫然无措,不知如何找到所需信息;另一方面,由于高校读者身份的差异和专业需求的差别产生了多层次、多角度的信息需求。这种情况下传统的读者培训方式已经不能满足读者多元化信息需求与信息资源结构变化的需要,读者培训必须针对不同的对象采用不同的方法途径提供不同培训内容。

为深入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图书馆采用更具个性化的读者培训方式,即采取读者主动预约制,把本学期的所有讲座提前安排放在网上,让读者根据自身的需求,主动向图书馆预约,图书馆再根据预约的情况来安排讲座,以解决好读者个性化信息需求与信息获取能力不足之间的矛盾。

图书馆专题讲座预约制一经上线,马上就接到了运输学院研究生的预约。运输学院的研究生们听完此次讲座后,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