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图书馆所辖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23年03月30日 10:18 作者:柴冬霞 点击:[]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图书馆北馆、南馆支部分别于3月27日3月29日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图书馆党总支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支书记黄卫春总支委员廖芳分别列席督导北馆支部南馆支部组织生活会。

南馆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支部对照要求,制定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党总支对支部活动方案、会议议程等方面做了精心指导和严格审批,确保了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

馆支部组织生活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报告,通报会前集体组织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情况;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检视剖析,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党员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结合自身实际,查摆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帮助并作表态发言,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之后,支部给与会党员发放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整个过程严格按照程序进行。

黄卫春和廖芳两位督导对两个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分析查摆问题,互相批评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会议按照既定程序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他们希望支部的组织生活形式要更多样化,注重活动内容和实效;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和图书馆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