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新时代教育思想,努力做好服务工作
时间:2018年07月02日 00:00 作者:毛华兵 点击:[]

6月28日下午,图书馆开展党建教育活动,邀请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杰玲老师来馆进行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第二轮的宣讲活动。图书馆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徐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探微》为题,从多层次的教育作用论、“以人为本”的教育本体论、“人人出彩”的教育公平论、“文化自信”的教育动力论、“立德树人”的教育价值论五个方面进行讲述。

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徐杰玲老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尊重老师的言行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教师也寄予了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期望,图书馆职工将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

在讲述立德树人的教育价值论时,徐杰玲特别提出“德与才哪个更重要”的论争并结合现实案例提出“有才无德是危险品”的阐释,关于“如何开展德育”,徐杰玲提出了重视家风,分享了卢德铭、方志敏等革命烈士的“红色家书”,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曾写给父亲的信,让在座的老师感受到红色家风的洗礼与教育。

整场讲座,徐老师纵谈国内外教育发展,围绕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向图书馆党员及职工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通过学习,图书馆职工提高了思想认识,也开阔了眼界,触动了思维,鼓舞了服务热情,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方向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