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乐昱:百舸争流千帆竞 创先争优无止境
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5:01 作者: 点击:[]

乐昱,华东交通大学图书馆信息技术科副科长,一名优秀的青年干部,图书馆业务骨干。曾荣获“江西省高校图书馆先进个人”称号,连续多年教职工学年考核为优秀,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育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的奉献情怀、担当作为的干事本色,激励和感染着身边的人,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点亮青春,放飞梦想。

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乐昱同志毕业于铁道工程专业,但他到图书馆工作后勤学好问,努力提高工作实践能力。没过几年,他就成长为图书馆的技术能手,无论业务系统何时出现故障,都以最快的速度排查解决。在他的带领下的技术部门做到了“保障有力,响应及时”。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除了自己钻研应用技术,他经常利用排查故障的机会,将自己所掌握的最新知识向同事倾囊相授。在同事眼中,他既是疑难杂症的“克星”,也是热心助人的“福星”。

爱岗敬业的奉献情怀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乐昱同志始终保持高度的思想觉悟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在新馆的搬迁过程中,大量设备需要调试,他在空无一人的新馆一待就是一天;馆舍布局的调整需要假期施工,他便牺牲休息时间每天蹲守现场,联系协调施工单位,抢在开学前完成布局功能改造。他在困难面前带头攻坚,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年,顺利开放不久的新馆就荣获了全省“最美图书馆”称号。

担当作为的干事本色

新时代的好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乐昱同志在负责图书馆技术部工作的同时,还身兼设备秘书、分工会委员等职,不仅有条不紊完成好日常设备管理、年度申报等工作,而且积极参与并协助开展职工文体活动。

事不避难显担当。担当作为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外化于行的干事本色。北区新馆交付前期各类型设备亟待招标,每台设备的参数都要按照实际需求审定,他便与时间赛跑,查资料、问同行、寻厂家,按时完成了160余项设备参数的编制,保证了设备的如期进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乐昱同志始终遵循“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细致、高效的服务,生动诠释了“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