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毛华兵:精绘华交人的阅读地图 搭建华交人的心灵桥梁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4:40 作者: 点击:[]

毛华兵同志现为阅读推广部主任,党内职务为图书馆党总支南馆支部副书记,自从2004年来我校工作以来,工作作风过硬,工作业绩显著,多次获得“江西省普通高校图书馆先进个人”、“江西省高校图书馆全民阅读先进个人”称号,以及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 、“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华兵工作照

提升图书采购质量,把好阅读内容品质的入口关

2013年开始,负责图书馆纸本图书的采购工作。在工作中,不断通过读者荐购、个性化订购、主题订购等方式有效地控制了图书馆的纸质图书采购质量,为阅读推广工作的展开提供了更具针对性的文献保障。

加大阅读推广力度,把好推荐阅读活动的出口关

一是精选荐读书目,保证书目输出质量,把正读者阅读方向。坚持精选学期荐读书12种、华交必读书10种、华交经典50等荐读书目,坚持在图书馆官方微博《每日益书》、微信公众号《一周馆藏秀》等日常栏目推送与更新。二是精选名家好文,介绍读书经验和方法,提升读者阅读素养。在微信公众号新设《名家读书》专栏,淘选古今名家有关读书的方法谈,俾读者学籍以窥见读书之门径。 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赛事,以赛促学,以赛促读,提高读者阅读参与度。长年策划开展四月读书季、六月毕业季、九月迎新季等品牌系列活动,不断创新阅读推广方式,日益成为书香校园建设的主力军。

密切关注新媒体舆情,把好读者诉求的输出关

创建读者服务群,目前群人数已达1600余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近34000人,图书馆新浪微博关注人数4300余人,充当“客服人员”,每日在线时间达到16小时以上,及时回复三个平台的读者各种意见、建议、报修及投诉,尤其是有关自习室席位签到异常、占座等,读者不良舆情得到及时处理。

毛华兵随时在线回复读者

认真履职尽责,把好支部党员的学习关

毛华兵同志按照党支部职责定位与工作原则,积极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按图书馆党总支及上级组织部门的统一安排,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报告工作等基本制度,遵守平均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平台优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自选动作既抢先,又出“鲜”,利用超星学习通、知网研学平台、银符考试平台等,开展融合视、听、读、赛、展为一体的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为广大师生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与路径。

毛华兵同志能牢记“以人为本,读者至上”的服务理念,紧紧围绕读者这一中心,全身心努力做读者的知心人,以主动、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创新工作,获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