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孔目湖书院被中国孔子基金会授牌“孔子学堂”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00:00 作者:毛华兵 点击:[]

11月18日,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江西推广指导委员会孔子学堂年终总结会暨顾问聘任、学堂授牌仪式在我馆孔目湖书院奉元堂举行。中国孔子基金会形象大使徐国静、校党委书记万明、孔子学堂江西推广指导委员会主任刘薇等出席,并为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江西中华文化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荣祥先生等4位顾问颁发聘书。孔目湖书院等9家单位被中国孔子基金会授牌“孔子学堂”。

万明致辞

万明在致辞中指出,办学49年来,交大一直在努力把轨道交通做精做好的同时,也关注“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的道理,探究“大学之道,在明明德”的哲理。孔目湖书院要按照孔子学堂的宗旨,保证学堂的方向性、公益性、社会性和可持续性,把书院建设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汇聚点、创新生发地、弘扬传播源。

颁发聘书

授牌仪式

‍ 徐国静作“诵读经典与阅读经典,兼谈孔子学堂的精神”讲座。交大附属学校邓锦芸老师从时代召唤、个人思考、实践探索、辐射推广四个方面,阐述了部编版语文教材下的经典诵读实施策略。

附属学校学生吟诵

明德社大学生诵唸

活动现场,附属学校学生吟诵《滕王阁序》《道德经》片段,我校明德社大学生诵唸《大学》《中庸》《论语》部分篇章,以声达情,乐入人心,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孔子学堂是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创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目标,以弘扬、传承孔子优秀教育思想为宗旨的公益性社会教育平台,目前在全国已挂牌和正在建设中的学堂数量超过千家。(摄/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