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北馆展览空间迎来著名赣籍音乐家吴颂今音乐作品展
时间:2020年11月20日 00:00 作者:毛华兵 点击:[]

11月18日,北区图书馆广场歌声琅琅,我校与颂今音乐空间联合举办“歌前幕后:半个世纪的音符爱恋——吴颂今音乐创作主题展”。著名赣籍音乐家吴颂今、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出席开幕式。

吴颂今,—位名扬全国的当代江西籍音乐家。他从江西红土地起步,身居岭南,情系江西。在歌坛耕耘了50余载,创作出《茶山情歌》《军中绿花》《藜蒿炒腊肉》等大量脍炙人口的歌曲,打造出杨钰莹、陈思思、周亮、小曾等众多红歌星弟子,引领着甜歌、新民歌、军营民谣与儿童歌曲新潮流,佳作不断。

肖长春指出,图书馆要进一步充分利用展览空间,坚持举办高质量的各种文化艺术展,让广大师生通过参加艺术活动,多看、多听、多思、多悟,不断提高自己的艺术爱好和艺术修养,在艺术中陶冶情操、净化心灵、获得灵感、孕育新机。

活动现场,艺术学院师生们唱起吴颂今的代表作《茶山情歌》《军中绿花》。吴颂今还和三店小学的孩子们合唱《井冈山下种南瓜》,动听而熟悉的歌声,引发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展览是吴颂今南迁广东30多年后首次回南昌举办的展览,此次展览从11月18日开始,每天8:00至21:00,连续展出1个月。

当晚,吴颂今还做客孔目湖讲坛,给300多名师生带来“歌前幕后:半个世纪的音符爱恋”名家音乐讲座。(摄/陈奕君)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