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两学一做,党员的幸福之道——场生动的党课教育
时间:2017年06月16日 00:00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

  2017年6月15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开展题为《两学一做,党员的幸福之道》一次专题党课活动。党课由图书馆特邀的南昌工程学院后勤保障处处长、支部书记章建明同志主讲。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幸福一门学问,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要积极构筑幸福工程。幸福不是人的生物性满足,也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后天习得的一种感受和体验。所以,幸福需要学习,幸福的获得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现代人不幸福有11个原因:缺乏信仰、热衷攀比、感情问题和情绪因素、不善于发现阳光的一面、不知道奉献、不知足、过于焦虑、幸福标准的不切实际、过分追求无益的快乐、过分向外追求快乐、患得患失。如何摒除这些不幸福从而获致幸福?“两学一做”就是党员的幸福之道。“两学一做”是一种具体的幸福:“两学一做”是政党的幸福,是集体学习的幸福,是时代的幸福。

  遵规守纪是党员获致幸福的“保单”,党员应时刻持有规矩意识,人不以规矩则废,国不以规矩则乱。具体说来,党员守纪律要做到“四管”:一是管住嘴,二是管住手,三是关注脑,四是管住人。党员还要时常审视自己,去除心中的贼,做到防微杜渐,使自身思想上的灰尘和污垢经常得到洗涤。党员还要做到能担当、敢担当,做好遵纪守规的榜样。

“一个共产党员,如果认真地学和做,就是幸福的。如若没有认真地学和做,就是不幸的。”总之,一句话,坚持“两学一做”,就是党员的幸福之道。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图书馆党员受益良多,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学习,在服务工作中努力践行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服务。图书馆非党员职工也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

责任编辑:毛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