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撷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读者学社 . 活动撷英 . 正文
图书馆读者学社举办“文明图书馆”系列活动
时间:2012年06月28日 00:00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

为了进一步打造“文明、守纪、高效、安静、整洁”的图书馆形象,在图书馆有关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2009年11月14日至17日,图书馆读者学社组织全体社员在南区图书馆自习室与书库举办了以“文明图书馆”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11月14日中午12时至14时30分,图书馆读者学社组织50多名社员团结协作,对图书馆的3个自习室桌面进行了大清洗,清洗之后的桌面焕然一新,之后,社员又将各种诸如 “占座之心不可有,自习之座自当足”,“审慎个人行为,共建公共空间”等激励同学学习、提醒同学不要占座、培养公共道德的文明小标语,贴在桌面四角,中饭后来图书馆自习的同学看到后啧啧称奇,赞不绝口。得到同学们这样的肯定,社员们也觉得自己的劳动很有意义,感到很欣慰。

晚上读者学社社员又对图书馆书库也贴上了文明借阅提示语。

通过此次活动,图书馆及读者学社旨在提醒广大同学在图书馆中能规范好自己的行为,共同建立起一个文明的图书馆,创建出一个文明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