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撷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读者学社 . 活动撷英 . 正文
昌北高校校园“百家讲坛”大赛
时间:2012年06月28日 00:00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

校园“百家讲坛”大赛策划书

一、 活动主题:

丰富读者精神生活,创造校园书香氛围,打造交大学子演讲平台。

二、 活动背景:

王立群读《史记》,易中天品《三国》,他们为我们献上“文化盛宴”。润泽大众文化,推崇文化名人,你是否想和他们一样呢?只要你有信念,有勇气,有激情,现在你也将成为“百家讲坛”的主讲,展现自己的风采,绽放自己的光芒!为营造校园读书氛围,丰富读者精神生活,由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携手进行的“校园百家讲坛”活动在昌北三大高校火热举办。

三、 活动目的:

为了在全校创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激发全校同学的读书热情,使同学进一步认识到读书与口才对品质生活的重要性,我们举办“品书”演讲的活动,增加读书的趣味性和参与性,同时给同学们提供展示和表现个人读书品味与演讲天赋的舞台

四、 活动形式:

类似于央视“百家讲坛”, 选手以演说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任何一个有价值的内容,可以是重大历史事件、文学主题、思想及历史意义等;可以是介绍心中的一本书或者一本书中任意一个方面比较有价值的内容,诸如书中人物、事件、主题、思想、历史意义;也可以是针对一个历史人物或当今知名人士的评说;还可以对当今社会或社会现象进行探求。

五、 活动时间:

2012年4月——2012年5月

六、 活动地点:

初赛:(南区)图书馆 106

(北区)16栋 三楼

复赛:图书馆 106

七、 活动对象:交大全日制在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