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5:32 作者:柴冬霞 点击:[]


20211112日上午,图书馆组织职工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广大职工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09f2299bdc98e810719db67fd38cdf7

党总支书记喻汉斌: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个决议是百年党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这个历史决议是百年党史的全面总结,对于我们统一认识,团结一致、奋力前进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十条宝贵经验”既揭示了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奥秘,也明确了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关键,是长期奋斗的实践结晶,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我们一定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立足本职、守正创新,为师生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做读者满意的华交图书馆人。

馆长石初军:六中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树起了“五座丰碑”:揭示了我们党发展“由小到大”的基因密码,树起了伟大政党的丰碑;阐释了我们党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由试到行”的创新成果,树起了追求真理的丰碑;吹响了我们党引领当代中国“由富到强”的前进号角,树起了大国崛起的丰碑;展示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由有到好”的美好生活,树起了不忘初心的丰碑;贡献了我们党推动国际秩序“由变到治”的中国智慧,树起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碑。百年党史的正反经验充分说明,“两个维护”是我们事业成败的关键。正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躬逢其盛,何其幸也。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真学实干,勇猛精进,真情实意,驰而不息,在强国大业中提升四个自信,在砥砺前行中增强四个意识,在伟大斗争中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身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无条件地爱党护党为党,矢志不渝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奋斗。

北馆支部副书记、信息技术部主任乐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不仅仅提出了未来30年的总体目标,而且提出了13个必须坚持和完善的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决心和自信心,证明中国有决心,更有能力实现我们的伟大梦想。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学习的动力,从思想,从行动上提高认识。分清主次,区别轻重缓急,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服务师生的水平。

入党积极分子管兴坚:六中全会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总结的“五大历史意义”深刻揭示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在中华民族复兴史、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重要地位和历史性贡献。作为一名要求进步的入党积极分子,我要认真学习体会决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政治意识贯彻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具体来说,就是要牢记“以读者为中心”的理念,主动担当作为,开拓进取,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紧跟我校学科建设步伐,找准学科服务切入点,加强信息素养教育,助力学生学术能力培养,把师生的学科服务和信息素养工作做实做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