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展集体政治谈话
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6:41 作者: 点击:[]

为持续推进图书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11月9日上午,党总支书记喻汉斌、馆长石初军对全馆党政班子和科级干部开展集体政治谈话。


会议现场。

 

 喻汉斌强调,提高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政治意识贯彻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要深化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以读者为中心”的理念,主动转变观念,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严明的纪律和更加高效的工作,甘于吃亏、勇于吃苦,为师生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要树牢理想信念,不断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能力,在困难挑战面前站前排、打头阵,以铁肩膀担当铁使命,保证我们图书馆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增强纪律观念,牢记廉洁自律准则,奋力开拓进取,不做“五手”干部,站在读者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全力解决图书馆范围内师生“急难愁盼”之事,永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

 石初军指出,图书馆人要讲政治,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作为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图书馆不仅不能有违政治,还需要在空间宣传上加强政治氛围营造和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在教材、图书、网站等方面,必须要加强审核、督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知责。图书馆人要有爱心、有情怀。作为服务窗口,必须要做到全员育人,我们要有充分的爱心包容学生的年轻与不成熟,要主动关注学生成长,关注学生需求,体会学生冷暖。图书馆人要有担当、有作为。我们要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不厌其烦、无孔不入的做好学科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我们要加强空间再造和资源整合,尽量满足学生需求,为学校人才培养服务。

 “这次集体政治谈话,非常及时、非常必要,起到了很好的警醒提示作用,为今后改进工作、弥补不足指明了方向。”信息技术部部长乐昱表示,他将再反思、再剖析,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更好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