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推荐
资源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推荐 . 正文
关于ProQuest博硕士论文文摘索引数据库开通试用的通知
时间:2012年09月19日 00:00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

数据库简介:

ProQuest Dissertations and Theses(简称PQDT)是美国ProQuest公司出版的博硕士论文题录及文摘数据库,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博硕士论文资料库,覆盖了大部分北美地区高等院校以及世界其他地区数千个高等院校每年获得通过的博硕士论文。现已收录超过200万条记录,涵盖了从1861年获得通过得全世界第一篇博士论文到本年度本学期获得通过的博硕士论文信息。数据库每周更新,目前每年新增论文条目达55000多篇。数据库中除收录与每篇论文相关的引文外,1980年以后出版的博士论文信息中包含了作者本人撰写的长达350个字的文摘,1988年以后出版的硕士论文信息中含有150个字的文摘;对于1996年以后出版的论文,可以在网站上免费浏览这些论文的前24页内容。

2002年开始,为满足国内对博硕士论文全文的广泛需求,CALIS(中国高等学校文献保障系统)联合国内各高等院校、学术研究单位共同购建PQDT学位论文全文库:即每个学校每年订购一定数量的学位论文,集中放在服务器上,供各校师生们共享。所有参加的单位在论文订购之后都可以因研究的需要浏览、下载或打印本单位和集团其他单位订购的某篇论文的全文或部分。目前中国集团可以共享的论文已经达到354206篇,涉及文、理、工、农、医等多个领域,是学术研究中十分重要的信息资源。

为了满足学校教学和科研的需要,我校欲加入CALIS的PQDT学位论文全文库购建项目,订购200篇学位论文。欢迎各位老师积极参与挑选您所需要的论文!由于数量有限,原则上每位老师限选5篇,先提交者优先选用。

论文挑选流程:在文摘库中查看,精选出所需的论文,从文摘库中按照导出/保存论文提交格式选择列表中的第5项“RIS”格式保存论文题录信息,并在2012-10-29之前发至办公系统图书馆李情的邮箱,由图书馆统一提交购买。

试用网址:http://search.proquest.com/dissertations/login

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12.10.31

访问方式:校内IP专线访问

用户名: pqdt201203 密码:pqdt201203

欢迎广大师生试用!在使用中有什么问题或好的建议,请与图书馆参考咨询部联系,电话:0791-87046516 电子邮件: libref@ecjtu.jx.cn。

图书馆

201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