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推荐
资源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推荐 . 正文
关于美国化学学会(ACS)期刊数据库开通试用的通知
时间:2012年10月08日 00:00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

数据库简介:

美国化学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成立于1876年,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协会之一,多年来,ACS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化学研究机构、企业及个人提供高品质的文献资讯及服务,在科学、教育、政策等领域提供了多方位的专业支持,成为享誉全球的科技出版机构。ACS的期刊被ISI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JCR)评为:化学领域中被引用次数最多之化学期刊。

ACS电子期刊数据库目前包括三十多种期刊,内容涵盖以下领域:生化研究方法、药物化学、有机化学、普通化学、环境科学、材料学、植物学、毒物学、食品科学、物理化学、环境工程学、工程化学、应用化学、分子生物化学、分析化学、无机与原子能化学、燃料与能源、药理与制药学、微生物应用生物科技、聚合物、农业学。

ACS电子期刊数据库的主要特色:除具有一般的检索、浏览等功能外,还可在第一时间内查阅到被作者授权发布、尚未正式出版的最新文章(Articles ASAPsm);用户也可定制E-mail通知服务,以了解最新的文章收录情况;ACS的Article References可直接链接到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s(CAS)的资料记录,也可与PubMed、Medline、GenBank、Protein Data Bank等数据库相链接;具有增强图形功能,含3D彩色分子结构图、动画、图表等;全文具有HTML和PDF格式可供选择。

另:请用户合理使用ACS资源,不要过量、系统性下载;不要用工具软件(迅雷,快车等)下载ACS全文。如果发生滥用事件,出版社将关闭该IP地址对ACS数据库的访问权限。

试用网址:http://pubs.acs.org

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12.11.30

访问方式:校内IP专线访问

欢迎广大师生试用!在使用中有什么问题或好的建议,请与图书馆参考咨询部联系,电话:0791-87046516 电子邮件: libref@ecjtu.jx.cn

图书馆

201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