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召开“管理效能提升”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3年02月18日 09:49 作者:毛华兵 点击:[]

图书馆召开管理效能提升专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我校的学科建设及江西大产业、交通大行业,217日下午,图书馆在南馆407奉元堂召开管理效能提升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黄卫春主持。

图书馆馆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做了发言,就各部门及分管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解决对策开展交流与研讨。

党总支书记黄卫春指出,提高图书馆管理效能,我们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紧跟数字时代步伐,与江西省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相衔接,注重数字创新、业务创新,积极走出去,取经求法;二是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在资源采购、教材建设等方面,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做到程序民主决策、廉洁从业;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四是,作为管理人员,要关心职工群众,有关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尽量做事有温度,解决有“力度”。

馆长石初军强调,高校图书馆是高校师生学习和探索知识的重要场所,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为读者服务永远是图书馆的最高使命和主要内容,在社会竞争日益激烈的信息化时代,我们图书馆要发挥自身的职能作用为读者提供服务,就必须创新管理体制和机制,必须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从服务的多元化做起。

会前还邀请了超星 LSP 产品总监孙欢做了《基于微服务构建的新一代图书馆管理系统》产品服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