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书刊资料捐赠倡议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08:59 作者:毛华兵 点击:[]

书刊资料捐赠倡议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您是否苦于无法妥善处理闲置书籍而把一本本您曾经喜爱的图书资料当作废纸卖掉?您是否曾经关注过我们身边可能有许多人需要这些书籍?您是否希望这些书籍能够有更多的读者利用?您愿意做传递爱心,传承知识的爱心使者吗?

  为了让更多的闲置书籍得到充分的利用,本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理念,图书馆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爱心捐赠,知识传承”。请不要将承载知识的书籍当废纸卖掉,将节约的理念化作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捐出身边闲置的书籍传递给需要的人,留下一份温馨,书香永存,惠泽后学,让更多的人从您捐赠的图书中受益,让您的图书发挥更大的价值,使更多的读者享受阅读的快乐。图书馆与您因书而结缘,您所捐献的每一册书籍会使这份情缘得以光大,图书馆也因为您的积极捐赠而增辉。

  我馆将会把收到的所有图书一一造册登记,并编目加工上架,为读者提供借阅服务。捐献图书,拥抱知识,共享成功!全校师生感谢您的宽广胸怀与无私奉献!

  为了方便读者向图书馆捐赠书刊资料,特制定图书馆接受读者捐献书刊资料规定如下:

一、捐赠类型

图书、期刊、视听资料、学术报告、课程笔记等有效资料。

二、捐赠要求

1.符合著作权法的合法出版物。

2.若捐赠学术性期刊,须卷期连贯。

3.适合大学以上程度阅读,轻污损、品相好,包括个人购买的教材、教学参考书及其他专业图书。

4.课程笔记应注明具体课程、授课教师,笔迹工整规范。

5.同一书刊资料,入藏的复本数以五册为限。

三、捐赠方式和时间

1.捐赠少量书刊资料:每天行政上班时间,请捐赠人将书刊资料送至图书馆,南馆118室,北馆101室。

2.捐赠大量书刊资料:若需图书馆协助,请与本馆采编部联系,联系电话:87045741.

四、捐赠书刊处理方式

1.符合图书馆收藏标准的赠书经编目加工、在书页上加盖图书馆制作的“捐赠”印章后上架供广大读者借阅。

2.部分复本量较大的赠书分批转赠其他图书馆收藏,优先支援我校对口扶贫点的图书馆(室)、农家书屋。

3.个别破损严重、大量涂划等不适合馆藏或转赠的,由图书馆全权处理。

五、捐赠权益

1.图书馆将向捐赠者提供捐赠证书。

2.图书馆将把接收到的爱心图书捐赠明细发布到图书馆网站,永久保留,以供查阅。

3.捐赠者可在捐赠图书扉页留下对学生、学弟学妹的寄语、捐赠者个人信息。

4.课程笔记将入藏北馆特藏室供阅览。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您的善举,将为我们的读者所铭记、感激!

                                                       图书馆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