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22年校图书情报委员会会议在南馆召开
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6:45 作者:柴冬霞 点击:[]

2022614日上午,华东交通大学2022年图书情报委员会会议在南馆奉元堂召开。全体图书情报委员会委员及学院的学科联络员、图书馆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罗文俊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喻汉斌主持会议。


罗文俊指出图书馆工作是学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它为校园文化氛围提供“负氧离子”,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营养液、能量包。图书馆这几年在学科服务、阅读推广、空间再造、教材建设等方面都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开辟了图书馆工作的新局面。


同时,罗文俊也指出,图书馆发展面临诸如资源购置费不足、学科服务不够深入、信息素养教育缺位、阅读推广工作乏力等问题,要解决好这些问题,需要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群策群力。

会上,各位委员畅所欲言,提出了各自的需求,针对文献资源建设、学科服务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材料学院副院长何忠义提出图书馆协助开展校内外材料学科的分析、比较、综合,为2026年的申博做准备;艺术学院副院长陈丹希望,图书馆能够派专业人士到学院作专题检索的培训。

图书馆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图书馆工作报告,宣介了电子资源个人账号申请报销和学科分析服务两项主要服务,并对各委员提出的需求一一作了回应。教材科、资源建设与信息服务中心、阅读推广部、信息技术部相关人员做了主旨报告。

今后,图书馆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人才培养”为根本使命,牢记主动服务的要诀,不断创新理念,创新载体,创新平台,创新空间,创新途径,用心用情用力,开辟图书馆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