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满足在校师生需求  创造温馨学习环境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6:43 作者:毛华兵 点击:[]

疫情管控期间图书馆继续开放

已借图书因疫情超期,不计算过期滞纳金

 

全校同心,共抗疫情。为响应校党委号召,满足在校师生的学习需求,疫情管控期间,图书馆依然对在校师生开放。

据记者了解,从318日起,校图书馆开始实行有序、有限开放。为减少人员聚集,图书馆采取人员限流措施,各阅览室暂不开放,仅开放自习室。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看到,在南馆东北门大厅,第一批读者已陆续有序进入。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进馆读者佩戴口罩,测温入馆。

需要提醒读者的是,鉴于学校疫情防控需要,图书馆此次开放会对进馆读者进行限量控制,南、北馆每日各限定300人,读者入馆必须经过座位预约,入馆需自觉做好防护并遵守规定。工作人员将对到馆读者进行疏导、分流,阅览室内读者需保持正常的安全距离,分散就座,不得聚集。

据馆长石初军介绍,为了保障读者安全,图书馆已对各个书库、阅览室、办公室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消毒,并保持通风10小时以上。疫情期间,将每天安排专人负责场馆内消杀,在入口处均放置免洗消毒液,并要求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努力为读者创造一个安全、温馨、舒适的自习环境。

另外告诉读者一个暖心消息:疫情期间,已借图书不计算超期、不产生逾期费用。如有超期,将自动免除过期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