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安全生产及建党100周年安全工作宣讲暨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8:00 作者:毛华兵 点击:[]

强化校园防范,全面提升我馆平安校园建设能力,6月24日下午,图书馆安全生产及建党100周年安全工作宣讲暨消防安全培训会在奉元堂举行。图书馆邀请了校保卫处处长、武装部部长、综治办主任付自生及会民消防公益培训中心教官万齐凡分别做主题报告。喻汉斌主持培训会。

付自生强化校园防范,全面提升平安校园建设能力主题报告。付自生谁在悄悄偷走你的综治奖源头治理是校园防范最简单手段末日管理的引入有助于提升平安校园建设的能力综治责任体系确保校园防范有序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从校园防范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入手,分析了当前校园安全建设的形势,以中国传统安全观与和谐观为引,多方举例,从不同方面来突出末日管理对于提升平安校园建设能力的巨大作用。他强调源头治理是校园防范最简单的手段,我们要坚持以预防为主,治理为辅的方式,以小见大、居安思危,从根源上消除妨碍校园安全的隐患。我们要加强综治责任体系建设,确保校园防范责任明晰,工作井然有序。

万齐凡结合近年来火灾案例的惨痛教训,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常识,讲解了防火、初期火灾扑救、发生火灾后在火场逃生的基本知识。他提醒图书馆工作人员,要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火灾逃生基本技能,争当消防知识传播者、排除祸患先行者,为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建设和全民消防安全能力素质的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大家对于校园防范与安全建设的认识,推进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更有助于今后我馆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