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生入书海 馆员来做舟————我馆2012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12年09月14日 00:00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

新生入书海馆员来做舟

——我馆2012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活动拉开帷幕

9月13日晚上,在图书馆106报告厅坐满了来自软件学院的2012级机电与交通设备两个专业的新生,他们正在聚精会神地接受图书馆员毛华兵老师的入馆教育培训。这是我馆举办的2012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中的第一场培训,也意味着2012级新生入馆教育顺利拉开了帷幕。

作为入学教育重要的一环,新生入馆教育主要通过观看《书海泛舟》入馆教育宣传片和接受图书馆员的培训同时进行,其目的是让新生对图书馆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并尽快学会利用本馆及昌北高校图书馆联盟资源,为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奠定良好的信息素养基础。

《书海泛舟》是图书馆2006年制作的入馆教育宣传片。该片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开放时间、入馆须知和馆藏分布。毛华兵老师的培训除了由于教育宣传片制作完成时间较早,对宣传片进行必要的信息更新或补充外,着重介绍了如何利用与获取本馆及昌北高校图书馆联盟资源,并让大家认识到图书馆在大学自主学习中的重要性。

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得到了学校学生工作处等部门以及各院系的大力支持。培训将持续至10月底,将对今年进校的5000余名新生进行约30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