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孔目湖”有“身份”和“身价”:我校已申请注册成功“孔目湖”系列商标
时间:2020年08月20日 00:00 作者:毛华兵 点击:[]

近日,我校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的“孔目湖”、“孔目湖讲坛”、“孔目湖书院”三个文字商标于2020年7月正式注册成功,让“孔目湖”既有了“身份”又有了“身价”。

孔目湖是华东交通大学的一座校内湖,她的灵气滋养了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也承载着交大人最深刻、最难忘、最动人的集体记忆。学校的诸多社团、讲座、团体机构均以”孔目湖”命名。如学校2003年创办的人文讲坛“孔目湖讲坛”,从开办至今,已举办了540余期,是创办时间最早、举办期数最多、最为系统的人文讲坛,已成为江西省高校首席文化品牌,荣获江西省思政教育创新二等奖,在学生群体中引起巨大反响,被称为高校教育的一颗“夜明珠”,校园版的“百家讲坛”。学校开办的国学推广与教育机构“孔目湖书院”,致力于打造弘扬传统文化的高端平台,开设国学课程,开展国学师资培训、传统文化专题培训等,激发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提升工科高校人文素养,纠正科技文明造成的工具理性之偏,并促进专业学习。

据悉,2019年11月,我校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孔目湖”、“孔目湖讲坛”、“孔目湖书院”三个文字商标,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在2020年4月通过了初审公告,经过三个月的异议期,三个商标于7月正式注册成功,注册号分别为42426430、42437102、42443549,商品类别均为 41类学校(教育),专用权期限均至2030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