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石初军受邀为河南省高校图书馆新任馆长培训并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0年07月31日 00:00 作者:毛华兵 点击:[]

7月29日上午,河南省高校图书馆工作暨新任馆长培训会议召开。我馆馆长石初军应邀担任视频会议的培训专家,并作“周虽旧邦,其命维新——经典阅读推广的做法与体验”的专题报告。

石初军从经典阅读推广的理念、做法 、收获与思考三个方面介绍了孔目湖书院传统经典阅读推广工作。他认为,经典阅读是开启读者智慧的有效途径,是智慧图书馆建设的人文内涵,新时代的图书馆在经典阅读推广上大有可为。图书馆人不能忘了大学的良心和自己的初心,图书馆人要读书、读好书,尤其要读经典,要用情怀做事、用格局做事、用智慧做事、用包容心做事。

近14年来,孔目湖书院经典阅读推广着眼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服务于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不断在探索中前进、在前进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书院人才培养模式先后被教育部本科教育评估专家组认定为学校特色项目之一,“国学+科学”思政工作立体化模式得到省领导的肯定批示,获评中华书局第四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年度优秀组织单位,入选教育部第五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