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阅规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本馆概况 . 规章制度 . 借阅规则 . 正文
文献检索课程教学规则
时间:2017年10月12日 00:00 作者:吴锐 点击:[]

1 、图书馆根据学校教学任务要求,承担文献检索课程教学任务,认真执行教学计划,遵守学校有关教学规章制度。

2 、教学内容要求以文献检索课程教学大纲为主,针对不同学科专业的需要可以进行适当的调整、增加内容。

3 、采取统一的考试形式来规范教学成绩,上课结束前一周要求任课教师各自出一份试题上交教研室,作为最后考试命题的参考。

4 、教学上采取理论和实习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其中两次上机实习,老师一定要在场指导学生,解答疑问,顺利完成上机实习报告。

5 、注重上课平时成绩,实行不定期课堂点名,督促学生端正学习态度。

6 、积极完善教学课件的内容,要求课件内容新颖、重点突出、图文并茂。

7 、要求教师每年撰写并发表达到一定数量和质量的学术论文,积极申报各级科研课题,并列入考核指标之中。

8 、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参与高校的教学研讨会,吸取经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手段的不断更新。

上一篇:文献传递服务规则
下一篇:入馆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