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本馆概况 . 组织机构

馆领导

馆长:石初军                电话:87046501

党总支书记:黄卫春          电话:87046503

副馆长:曾友田              电话:87046502

副馆长:黄秋萍              电话:87046519

副馆长:廖芳               电话:87046510

行政督导:喻汉斌             电话:87045758

行政督导:向阳              电话:87045755

行政督导:李建波              电话:87045753


18C6D

 

馆办公室

馆办主任:乐昱

电话:87046509

协助馆长组织全馆活动,安排有关工作和会议,进行内外联系,接待来访参观。负责全馆考勤、卫生、安全工作的督促、检查和布置。办理读者借书证的发放及补发。负责办公用品计划、采购、保管及发放。

教材科

电话:87046506

负责制订全校教材供应计划,落实订购。做好教材的发放工作。作好优秀教材的供应工作。做好过期、失用教材的清理工作,有效控制教材库存额和教材报废额。负责讲义印制的计划工作。认真完成学校确定的教材出版计划。协助主管馆长安排好教材经费的管理和使用。积极参与校际教材科的协调活动,搞好与教材有关的单位的协调工作。负责提供教材种子书以充实教材种子库。

南北馆流通部

电话:87046514(南)/87045760(北)

负责本馆基本书库藏书的管理和维护;负责基本书库藏书出纳、补充和剔除;对缺损磁条、条码的库藏文献补充磁条和条码。对流通库的机读目录按馆长的决定进行补充或修改。做好教学、科研和读者需求调研工作,及时向馆长反馈需求信息,不断提高库藏质量。为读者作好新书宣传推荐和导读。负责读者使用库藏文献责任事故的处理。接受读者咨询服务。

 

 

阅读推广部

电话:87046508

阅读推广部是依托图书馆的丰富馆藏,制订阅读推广规划,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的内设部门。负责策划开展文化展览、专题讲座等。负责常态化的师长荐读工作。负责调查全校师生的日常阅读行为,每年发布华交阅读报告。负责完成中文图书年度采购、统计等任务。负责国学阅览室的日常管理。负责图书馆微信、微博平台管理及其它宣传平台的管理。负责读者学社等学生社团的管理。负责本部门的业务学习和研究。

阅览部

电话:87045761

负责本部所属各阅览室和期刊库收藏的书、报、刊以及其他文献的组织管理和阅览工作。负责对缺损磁条、条码的库藏文献补充磁条和条码。认真做好教学、科研和读者需求调研工作,及时向馆领导反馈需求信息,不断提高库藏质量。做好新进文献的推荐、宣传和阅读辅导工作。及时做好核心期刊和主要报纸的配套装订工作。负责本部所藏书、报、刊以及其他文献流通阅览中读者责任事故处理。接受读者咨询。

文献部

电话:87045741

完成各种类型的中外文文献采集、验收、分发、典藏和注销。使用《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汉语主题词表》和本馆规定的中外文著者号码表对各类中外文文献进行标引。使用《中国机读目录通讯格式》(CN-MARC)和美国国家机读目录格式USMARC对中西文文献进行编目。按本馆规定对各类中外文文献进行技术加工。

信息技术部

电话:87045752

负责全馆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建设、维护和管理,保证馆内局域网与校园网之间的通信畅通。负责图书馆网络系统配套软件开发和图书馆主页维护。按照国家和我校有关主管部门规定开展因特网服务。负责图书馆全馆电子数据的备份。负责图书馆电子资源的安装、维护、验收工作。负责图书馆全馆设备财产的管理。根据图书馆需要,制定图书馆年度设备计划。负责自动化方面业务培训工作。

参考咨询部

 

电话:87046518

 

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定题、文献检索、查新、查收、查引等信息服务;主动对重点科研项目、重点学科建设和学校重大教学改革决策提供跟踪服务;负责电子资源的采购、评估、维护工作及本校学位论文等特色数据库的创建工作;负责工具书阅览室的管理和开放,做好本部所藏文献的目录管理和维护保养工作;负责图书馆的宣传及用户培训工作,同时开展一般性参考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