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准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本馆概况 . 规章制度 . 基本准则 . 正文
图书馆党员文明服务行为规范(试行)
时间:2017年10月12日 00:00 作者:吴锐 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图书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确保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长效机制,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华东交通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规定,经图书馆党支部研究讨论,决定对图书馆党员提出以下具体要求,请各位党员认真执行。

    1、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2、坚持科学发展观,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学习政治理论、新闻时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维护学校的安定团结;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求真务实,努力工作。

    3、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认真执行党的决定,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作斗争。

    4、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自觉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急读者之所急,想读者之所想,尽力满足读者需要;发扬团队精神,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工作中有异议时互相体谅,协商解决。

    5、文明服务,忠于职守。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树立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思想,自觉遵守《图书馆文明服务条例》,接待读者主动、热情、诚恳、耐心,文明用语,衣着整洁,仪容端正,精神饱满,举止文明,态度大方。

    6、解答咨询要耐心细致,做到有问必答,一时回答不了的要做好解释工作;接待参观图书馆的来宾应主动问好,热情接待,礼貌迎送。

    7、作风严谨,管理规范。以身作则,办事公道,待人热情,服务周到。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和图书馆的规章制度,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8、密切联系群众,与群众和读者交朋友,虚心听取群众和读者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和读者的阅读需求,关心群众疾苦和读者的阅读心理。对违纪读者要耐心教育,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在批评教育的基础上按有关规定处理,切忌训人、整人。

    9、保证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群众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