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设培训讲座,详解EPS数据平台功能,提高实证分析效率
时间:2021年05月07日 00:00 作者:毛华兵 点击:[]

实证分析数据寻找太麻烦?找到数据不能编辑,还需要人工整理,太费时?整理数据后,还要通过excel,生成图表,太繁琐?数据建模、数据分析,跨库数据不易整理?基于这些问题,4月29日,图书馆特邀请EPS数据库培训师为经管学院的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数值信息的获取与分析》的专题培训讲座。

讲座详细介绍了EPS数据平台和EPS数据库,通过案例操作讲解的形式,让师生通过场景化的方式,了解平台的相关操作,并详细介绍了EPS数据平台的两种指标检索模式,以及丰富的数据处理,便捷的图表生成和专业的数据分析等功能。讲座最后还介绍了如何进行数据的个性化定制,以及通过EPS数据狗论坛获取年鉴数据的方法。

据悉,EPS(Easy Professional Superior)数据平台,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分析预测系统为一体的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EPS数据平台大规模集成整合了各类数据资源,形成了国际数据、宏观经济、金融市场、产业运行、区域经济、贸易外经、资源环境、县市数据、人文社科多个数据库集群,包含89个数据库,拥有超过10亿条统计指标的时间序列,数据总量达到40亿条,并且每年以2亿条左右的速度递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