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赴小平小道开展“红色走读”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07日 00:00 作者:毛华兵 点击:[]

4月2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图书馆党总支南、北两个支部开展“红色走读”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车间”、“小平铜像”、“邓林摄影展”等。

一件件实物、一篇篇手稿、一幅幅照片,清晰地再现了邓小平同志1969年10月到1973年2月间在这里度过的那段不寻常的岁月,生动地展现了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通过参观和讲解,单党员们仿佛身临其境,重温往昔艰苦岁月,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困而益坚的钢铁意志、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

在小平铜像前,南、北两个支部还分别为党员过了一个特别的政治生日,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参观学习,是一次重温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的主题活动,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实境课堂”。参观完“小平小道”纪念馆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勤奋拼搏,磨练意志,学习伟人邓小平的崇高品质,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做好日常服务及学科服务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