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巡展在北馆二楼展览空间举办
时间:2019年12月19日 00:00 作者:毛华兵 点击:[]

12月5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巡展华东交大站开幕式举行。省文联党组书记郑翔、校党委书记万明、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校纪委书记洪梅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开幕式现场。

郑翔说,本次展览是江西省规模最大的一次主题创作活动,共有老中青三代1200多位文艺家参与,美术形式多样、各展风采,是对江西特有红色资源的一次全新挖掘。他希望每一位文学艺术工作者、党史军事工作者、教育工作者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江西故事,牢记肩负的使命,传承革命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而努力奋斗。

万明指出,此次“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在我校展出,是一次引导全校广大师生尊敬英雄、崇尚英雄、向英雄模范学习的良好契机,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课堂。希望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百年交大梦”继续扬帆起航。

参观展览。

据悉,在共和国1614位开国将帅中共有325位来自江西,江西籍开国将军人数位列全国第一,他们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是江西红色文化的重要部分,是江西红色基因的重要内容。本次展览以艺术的语言生动反映了开国将军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和平建设岁月等不同时期的战斗、生活场景。美术形式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漆画、瓷画、水粉水彩、钢笔画等各大画种,书法、摄影、诗词也都形式多样,弘扬江西红色文化。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联系策划,这是北馆展示空间自开馆以来承办的第8场大型展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