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宣讲团成员易修政老师给图书馆全体馆员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辅导
时间:2019年12月19日 00:00 作者:毛华兵 点击:[]

为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12月4日,华东交通大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易修政老师面向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江西高校‘十百千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会。宣讲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喻汉斌主持。

易修政首先以三个板块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简要回顾并概括,并阐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即以点带面,勾勒出一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蓝图。

主题宣讲会共分为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制度自信、把握核心要义、坚持对标对表五个方面。宣讲中,她在提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九个首次”,结合当下时事,以中美贸易冲突、生态恶化和科技竞争多个显著实例进行对比,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在当下的优势所在。同时,她以中华五千年古代文明为例,从历史的宏大维度解码中国制度,以“三步走”战略为题详细讲述了“中国制度”渐进改进的成熟之路。

宣讲最后,喻汉斌做总结性发言,并代表图书馆对“宣讲团”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