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目湖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吟诵诗书化清凉:孔目湖书院举办第11期国学师资培训
时间:2019年07月30日 11:25 作者: 点击:[]

日盛三伏暑气熏,吟诵诗书化清凉724日至30日,孔目湖书院举办第11期国学师资培训。来自广东、山西、江西等地的70余名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及国学爱好者汇聚一堂,诵《孟子》养浩然正气;吟《楚辞》,赏诗歌之美。中华吟诵学会理事、西安市吟诵学会会长、陕西传统吟诵传承人、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通识导师魏俊梅,全国吟诵名师、“千课万人”讲师邓锦芸等现场授课。


开班仪式上,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黄瑜重点介绍了构建“孔目湖”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所取得的系列成果,希望大家在静心读书中拥有更多的雅思、雅兴与雅量,乐享炎炎夏日的智慧清凉,真正成为学习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好之者、乐之者。

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古诗文吟诵、国子监官韵诵唸及解经释义,又有“最美读书声”专题讲座、孔目湖书院传承教育基地教师现场示范课等。七天的学习收获满满,感触颇深经过此次培训,我将把所学的点滴收获带回学校,做到学以致用,让学生能用这种方法读背并积累更多优秀的古诗文。东莞黄江康湖新东学校教师梁香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