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讲座
资源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讲座 . 正文
图书馆专题讲座之数据库应用系列——知网研学科学助力师生科研能力提升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4:35 作者:邓芳芳 点击:[]

图书馆专题讲座之数据库应用系列——知网研学科学助力师生科研能力提升

主题:知网研学科学助力师生科研能力提升

主讲人:高梓婷,中国知网研学平台培训经理,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后就读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主攻东亚政治与传媒。主要培训方向为文献的检索与阅读、论文写作规范及研究型学习能力培养。

讲座时间:202432614:50-16:00

讲座地点:南区图书馆202报告厅

讲座内容:

一、前沿学术资讯的获取与管理

获取网络首发文章的最佳手段、学科资源包一网打尽经典前沿文献、数字阅览室的搭建。

二、文献的深度阅读与笔记管理

文献深度阅读、优质文献全维度拓展、个人笔记体系建立。

三、高效在线创作与投稿分析

个人素材库高效应用于写作、投稿分析助力定位最佳期刊。

数据库简介:

知网研学(x.cnki.net)以搭建个人探究式学习环境为核心,以提高用户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为目标,利用XML碎片化、知识重组、知识网络构建等技术,打造以汇聚资源、理解知识、创作表达、个人知识管理为核心功能的终身学习平台。知网研学改变了传统静态的版式化阅读方式,提供动态、交互、图谱化的阅读模式,服务个人探究式移动学习,构建个人知识结构,推动知识创新。

数据库访问方式:校内IP专线访问,校外登录智慧交大-其他应用-学术资源访问。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请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前扫码预约报名。

图书馆

202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