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讲座
资源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讲座 . 正文
图书馆专题讲座之数据库应用系列——数字悦读照亮智慧人生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09:19 作者:邓芳芳 点击:[]


主题:数字悦读照亮智慧人生

主讲人:李梦莹(超星讲师)

讲座时间:2022102714:30-15:15

讲座内容:

如何利用超星电子资源进行信息检索、获取和使用。

超星电子资源介绍:

超星汇雅电子图书数据库是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图书馆,图书涵盖各学科领域,为高校、科研机构的教学和工作提供了大量宝贵的参考资料。该平台提供了便捷的快速检索和高级检索方式,满足用户实现多元化数字图书馆的需求。

超星移动图书馆是以移动无线通讯网络为支撑,以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平台和基于元数据的信息资源整合为基础,以适应移动终端一站式信息搜索应用为核心,以云共享服务为保障,通过智能手机、Pad等手持移动终端设备,为图书馆用户提供搜索和阅读数字信息资源,自助查询和完成借阅业务,帮助用户建立随时随地获得全面信息服务的现代图书馆移动服务平台,真正实现图书馆最初的梦想: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获取所需要的任何知识。

超星学术视频包含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学术权威,所有的选题和授课名师均由专业名师讲授。学术视频超过15万集,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并且每年新制作完成至少10000集,囊括工学、理学、哲学、法学、经济学、医学、文学、历史学等多个学科及各个专业方向。

读秀知识库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文献资源服务平台之一,集文献搜索、试读、文献传递、参考咨询等多种功能为一体,以海量的数据库资源为基础,为用户提供切入目录和全文的深度检索,以及部分文献的全文试读,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知识搜索及文献服务平台。

百链是资源补缺型服务产品,目前已实现410个中外文数据库系统集成。利用百链云服务可以获取到1000多家图书馆几乎所有的文献资料,为读者提供更加方便、全面的获取资源服务。



图书馆

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