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到部分高校调研讲话精神和校党委的贯彻部署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6:17 作者: 点击:[]

1220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南馆305召开总支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到部分高校调研讲话精神和校党委扩大会议的贯彻部署,并对下一步图书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易炼红来校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校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突出学科优势、坚持特色发展、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高度肯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学校推动高质量内涵式特色发展、为交通强国战略布局和江西推进交通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殷切期待;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工作的重视,对科研人员的关心,对广大师生的关爱。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来校调研,是学校改革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好事。

校党委柳和生书记强调,学习贯彻易炼红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一是要扛好立德树人重任。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落细“三全育人”,彰显铁人铁军特色文化,助力学生学业成才、精神成人,有知识更有见识,有学历更有能力,有资质更有素质,有文凭更有文化,有个性更有品性。二是要强化内涵特色发展。以特色塑优势,做有特色的异军,谋求异军突起并大放异彩;聚焦内涵建设,聚优势创一流,确保特色不褪色、不变色,核心要成核、要聚核,建设学校有品牌、学院有重点、学科有特色的大交通学科群。三是要完善大学治理体系。创新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各类人才创新活力竞相迸发的优良生态。在育才上要扬长补短,在选才上要扬长知短,在用才上要扬长避短,在爱才上要扬长容短,打造各类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华交绿洲”。四是要竭力服务中心大局。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深度服务国家轨道交通大行业和地方大产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胸怀科学报国大志,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用智慧铸就现代化建设伟业。五是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涵养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整顿干部作风顽疾,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着力打造一支铁心想干事、铁肩能担事、铁血不怕事、铁手能成事、铁纪不出事、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铁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总支书记喻汉斌对图书馆党总支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图书馆各支部、各科室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牢记图书馆人为读者服务的初心,不断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学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图书馆人的力量。一是要抓好立德树人工作,牢记为读者服务的初心使命。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的奉献情怀、担当作为的干事本色投入到读者服务中去,力求做到用爱心体会读者冷暖;用细心关注读者需求;用诚心关注学生成长;用恒心服务人才培养。二是要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师生读者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一方面要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不厌其烦、无孔不入的做好学科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另一方面要加强空间再造和资源整合,尽量满足学生需求,为学校人才培养服务。三是抓好作风建设工作,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作风建设的主要任务,强化规矩意识,严守廉政纪律,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自觉净化工作圈、交友圈、生活圈,永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严肃工作纪律,主动转变观念,奋力开拓进取,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严明的纪律和更加高效的工作,甘于吃亏、勇于吃苦,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