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电影《三湾改编》
时间:2021年08月01日 11:04 作者:毛华兵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不断增强党员党性观念7月23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在昌17名党员集中观看了电影《三湾改编》,要求其余党员在家自行购票观看。

三湾改编是中国共产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电影艺术化表现了“三湾改编”这一建党建军史上的里程碑事件,生动展现了毛泽东同志在风云激荡中熔铸人民军队之魂的政治远见和艰难历程,催生了一支上下五千年从未有过的“人民军队”电影作为建党百年的献礼具有重要的意义价值,对这一历史性时刻的回顾,能够提醒今天的共产党员“何为初心、不忘初心”,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电影结束后,在党员干部中引起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称赞“这是一部与众不同的优秀红色题材作品”“没想到主旋律的题材也能演得这么吸引人!”“史料丰富,环环相扣,几场会议论辩表演荡气回肠、发人深省”“惊心动魄,绝境重生,淋漓挥洒着老一辈革命家无私无畏的胆识气魄,点燃了党和人民军队的理想信念之火。”大家还深深体会到“只有坚守党的宗旨,理越辩越明,承担起共产党员的责任,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我们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从历史的场景、历史的经验来观照日常的工作,不但能够加深对‘支部建在连上’的理解、认识,而且更感受到任重道远、不可懈怠。”“作为一名图书馆工作者,要时刻心中装着读者才能真正为全民阅读的开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