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承红色基因 不忘入党初心——图书馆党员主题活动日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00:00 作者:毛华兵 点击:[]

为加强图书馆作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激发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18日,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7人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

首先,党总支书记喻汉斌、图书馆馆长石初军做了简短发言,要求大家充分学习方志敏精神,永葆党员先进性,立足本职,不忘初心,服务好广大师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

南馆支部组织委员罗彩娥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面向党旗,一句句庄严的誓词铿锵有力,一颗颗忠诚的红心怦然跳动,这一刻,人心在党旗下凝聚,力量在誓词中喷涌。

北馆党支部副书记乐昱手捧着《红色家书》,朗诵方志敏烈士在狱中的遗书,用朗诵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

祭上花圈之后,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内的四个陈列室和一个展厅,室内分别陈列介绍了方志敏烈士参加江西地方党团组织创建、领导江西农民运动闹革命、创建闽浙赣根据地和红十军团、狱中斗争的事迹。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仔细观看史实资料,共同回顾方志敏烈士革命斗争史。展厅内,党员们参观了方志敏生前用过的雌雄刀、两条半枪、办公桌椅等遗物,一件件影印的狱中手稿,载出方志敏的坚贞与正气,驻步在方志敏临终寄托词前时,看到他写下的“生存一天就要为中国呐喊一天”,参观党员无不被他为革命献身的精神所深深震撼。

烈士远行,精神永存。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读、走、听、看等方式,重温方志敏“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接受思想洗礼和革命教育。“三风”建设给学校带来了新的活力,促进了学校和谐持续发展。革命历史教育激起了馆职工的爱党、爱国情怀,而此次活动的开展更是唤醒了沉睡在你我彼此心底的那份民族自豪感。校园“三风”建设已经将“文明”“向上”“向善”“和谐”“和美”的文化气息,深深地融入进每一个交大图书馆人的血脉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