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林艺:木秀于林耕耘树艺
时间:2019年05月28日 00:00 作者:杨航 点击:[]

图书馆有这么一位极普通的管理员,她是没有编制的临时工,但干工作却完全没有“临时”的心态,她力求“干一行爱一行,干一事成一事”,在图书馆平凡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一干就是七年。她就是在北馆服务总台岗位的林艺。

学生们的好老师

林艺真正树立了读者服务的观念,把读者服务定位在服务读者层面上,与读者建立了自然的合作与协作的关系、亲密的馆生关系。林艺负责北馆服务总台的工作,身处服务一线,每天都要面对各种读者的各种咨询,林艺同志都耐心地帮忙解答。

每次教师节,就会有学生会来图书馆送林艺一束花或者一张贺卡,有些学生毕业离校的时候,也不忘来跟林艺道个别。林艺在平凡朴实的工作中,获得了读者的广泛认可,也体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展示了临时工的真诚和尊严。

同事们的好姐妹

林艺严格遵守劳动纪律,长期坚持在岗位上不迟到不早退,勤勤恳恳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在工作闲暇时,还会主动帮助在库房的同事上书、整架、打扫卫生等。这种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得到了广大同事们的称许。在日常生活中,与同事们也培养了融洽的亲密关系,经常会有同事麻烦她带些东西,她每次都不厌其烦地帮忙。同事们都称赞林艺是自觉的好姐妹。对于新进的员工,她也好为人师、耐心指导。一位新进的员工这样回忆道:“在流通部实习的那一个月,林艺对我们这些新同事也是很热心,耐心教我们怎样上书、贴标等。”

林艺是学校广大临时工的优秀代表。他们朴素平凡,没有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但他们对生活充满热情,对工作认真负责,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活得质朴实在,让人感动和尊敬。他们和教授博士一样,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了自己力量,都有自己的价值和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