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党员观看《榜样4》 学习榜样 不忘初心 永跟党走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00:00 作者:毛华兵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范人物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担当责任意识,10月23日上午10:00,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在北区图书馆201会议室集体观看《榜样4》并交流观后感。

观看前,党总支书记喻汉斌介绍道:该节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邀请部分今年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到场,进行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重温入党誓词等。《榜样》专题节目的播出,集中展现近年来各行各业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喻汉斌指出,树立什么样的榜样,就体现什么样的导向。我们观看节目时,要特别注意通过这些榜样所显示出来的自我奉献和牺牲的精神,同志们要怀着敬畏之心观看视频,向榜样学习。

收看过程中,党员们聚精会神,认真体会榜样们的先进事迹细节和精神。节目中的榜样有把“吃亏学”发扬光大带领村民致富的村支书李连成,有扶贫路上献出宝贵生命的黄文秀,有深藏功名的革命老兵张富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员!现场大家都深深地被榜样的先进事迹打动。节目最后的入党宣誓,这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宣誓的熟悉画面更是深深触动着大家,让大家不断忆起自己入党的初心。

喻汉斌观后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员干部一定要筑信仰之基,补精神之钙,永跟党走,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不忘教育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共产党员、人民教育工作者,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图书馆人应有的贡献。

观看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榜样能够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能够激励我们不断追求,能够照亮我们的差距和不足,这些榜样让我们深刻了解到什么是优秀的共产党员,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怎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我们也将立足图书馆工作实际,创新工作,用心服务,不愧于党、不愧于人民、不愧于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