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推广 . 读者培训 . 正文
图书馆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09:23 作者:毛华兵 点击:[]


图书馆是大学文献信息中心、学习研讨中心,学会利用图书馆对大学生而言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为使踏入大学校门的新同学尽快熟悉利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提高自身信息素养,图书馆9月中下旬开展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在各二级学院大力支持下,截止9月23日,圆满完成本次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工作,培训5000余名新生。



为确保本学年新生入馆教育工作顺利进行,图书馆积极组织,认真筹划,安排12位学科联络员全面实施此项工作。本次新生入馆教育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按照各学院班级情况安排场次、时间。培训内容包括图书馆简介、图书馆资源检索与获取、自习室预约方法以及相关规章制度等,并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丰富的文献资源、智能化的设备、优质的服务和多彩的活动不仅使2022级新生对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了解,同时激发了新生们对图书馆和阅读的兴趣,为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正确、有效的利用图书馆资源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