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推广 . 读者培训 . 正文
关于图书馆开展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的通知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0:16 作者:毛华兵 点击:[]

各学院:

为了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培养和提升新生自主学习能力,了解和熟悉图书馆信息资源使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构建书香校园,现将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做如下安排。

新生入馆教育分成两个阶段顺次进行:

一、线上学习闯关答题阶段

为提升新生入馆培训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不影响新生的图书借阅、自习室预约等服务,先进行线上学习闯关答题。具体方法为: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ECJTUTSG,依次点击“微图指南-入馆教育”,进入入馆教育平台。平台以知识闯关、互动小游戏等趣味形式为读者展现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图书借还、电子资源、读者服务等内容,新生可以通过该平台自助学习图书馆相关知识,在此基础上进行闯关考试,成绩合格者,图书馆自动为其开通校园一卡通的图书借阅权限。

二、线下培训阶段

1、新生的入馆教育预定10月前完成,图书馆将联系各学院学工办工作人员,请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配合安排好时间,并组织学生听课。

2、入馆培训的时间一般为20分钟,以学院为单位,学生人数多的学院可以分场次。

3、在培训过程中请新生务必认真听讲,特别是有关微信在线认证、自习室预约流程、基本检索、借阅步骤及读者行为规范等方面的讲解,以保证今后能熟练、规范地使用图书馆的资源。

4、培训地点:南馆106报告厅(180席)、南馆202报告厅(340席)、北馆圆形报告厅(300席)。

三、联系方式

地址:南区图书馆118

联系人:邓芳芳

联系电话:87046520

 

谢谢学院的支持与配合!

图书馆

                           2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