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召开信息素养课程研讨会议
时间:2023年12月06日 16:10 作者: 点击:[]

为提高学科馆员的信息素养水平,加强对信息素养课程的认识和理解,更好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信息服务,图书馆于12月5日下午召开信息素养课程研讨会,馆长石初军和全馆学科馆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学科馆员徐茜通过大量的数据和实例,分析了当前的信息素养教育形势,展示了信息素养教育的重要性,发言中,徐茜为促进本校信息素养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并反映了学生在信息素养方面的实际需求,为我们学科馆员改进信息素养教育方法和内容提供了重要参考,随后还分享了她今后的信息素养教育计划。

在研讨会的互动环节,学科馆员们踊跃发言,分享了各自在信息素养课程教学方面的建议。大家普遍认为,信息素养课程教学应该注重实践性,让学生在实际操作中掌握信息技能,还应该提升学科馆员自身的信息素养能力,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信息素养课程教学。

会议结束时,馆长石初军进行了总结,希望今后各学科馆员能够加强互动交流,要求此门课程一定要多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注重学生的实际需求,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共同推动信息素养课程教学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全面解答了信息素养课程今后发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为图书馆今后在信息素养教育方面明确了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