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为‘华交经典50’代言”荐读演讲大会圆满结束 柳和生签名寄语勉励华交学子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0:59 作者:曹成 点击:[]

惟殷先人,有册有典。10月17日晚,“我为‘华交经典50’代言”荐读演讲大会圆满结束。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为获奖者奖品书籍签名寄语。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杨诗圆获得一等奖。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为获奖者奖品两种书籍签名寄语,在《乡土中国》上签名寄语:爱乡土,爱土香;扎根大地,向上生长,欲成大树,与草为伴。在《苦难辉煌》上签名寄语:经历现在的苦,造就将来的酷。克服现在的难,成就将来难得。这是柳书记的读书所感,也以此勉励华交学子。

为迎接50周年校庆,图书馆本着经典性、可读性、通识性、时代性以及学校的交通特色等原则,在师生中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了“华交经典50”阅读推荐书目。

为进一步推广“华交经典50”,浓厚书香校园氛围,展现华交学子青春风采,坚定理想信念,鼓励学子展示自我、表现个人阅读品味与演讲天赋,特举办了此次“我为‘华交经典50’代言” 荐读演讲大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主办,读者学社承办,协办社团包括萍水诗社、孔目湖文学社、九州历史协会、武术协会等。

读者学社精心策划了本次活动,线上和线下双向广泛宣传,线上通过朋友圈集赞等形式进行,线下宣传通过南北区摆摊,以及图书馆特色书签赠礼活动进行。活动共吸引了160多位同学参赛。初赛收到了151份演讲稿。在多次查重与评委综合打分的情况下总共选出了20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通过线上演讲进行。在评委客观公正的评分下最终选出10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于101617日晚上七点在北区圆形报告厅举行,通过线下演讲的形式进行评选。出席决赛的评委为我校诸多人文社科类社团社长(读者学社社长曹成、孔目湖文学社社长王婷、九州历史协会社长孙靖坤、萍水诗社社长孙传昌、阿林工作室社长陈芳圆、棋艺社社长朱子尧、英杰演讲协会社长涂章富、明德社社长郑芊君、险峰书画协会社长侯鸿莹、艺术设计协会社长刘丹)。

20211019210830

10位选手依次开展精彩演讲。他们满怀激情,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阅读“华交经典50”的所思所悟,讲出了情怀,展现了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评委以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仪态、时间把握四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按照平均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名。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人文社科学院的杨诗圆同学带来的极富感染力和感情共鸣的《平凡的世界》一书的荐读语,使全场潸然,不禁泪下,拔得头筹。推荐《中国高速铁路》的朱志康同学、推荐《红楼梦》的富宏业两位同学分获二等奖,推荐《唐诗三百首》的黄海奕同学、推荐《诗经选》的余艳豪同学、推荐《红楼梦》的王荣同学、推荐《围城》的黄斌同学,共计四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推荐《平凡的世界》的付睿娜同学、推荐《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李悦同学和推荐《水浒传》的李毅同学获得优胜奖。

图书馆石初军馆长也为获奖者奖品书籍签名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