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三展、一开播、一发布仪式”在图书馆开幕
时间:2021年09月19日 10:58 作者: 点击:[]

    9月17日,“回望五十周年 携手新征程”师生校友书法摄影展、“百名书家写华交”书法展、校友董超力藏品展,“献礼母校”校友祝福视频首播仪式、迎校庆“华交经典50”书目发布在北区图书馆开幕。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我校副校长杨辉、山西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超力出席开幕式。杨辉宣布系列作品展及仪式开幕。


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致辞。

师生校友书法摄影作品藏品展开幕。


汪立夏讲述了“百名书家写华交”的创作缘由。他说,在交大工作了六年,对交大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山山水水都很熟悉,触景生情、有感而发,遂作《数字华交》一首:“一桥挑起两尚书,三百校园满眼翠,四湖涵灵育英才,五山象形眺赣江。”有山有水、有江有湖、有动有静、有过去有未来,省内外书法名家品鉴后纷纷挥毫泼墨。恰逢华东交大五十华诞,将百位书家题写的作品全部无偿捐献出来,聊表心意为学校庆生,衷心祝愿交大的明天会更好。

杨辉介绍了此次作品展情况。他表示,站在50年的新起点,学校用中国梦引领交大梦,用教育强国推动交通强国。希望校友活出风采、干出精彩,为交大增光添彩;老师们修身立德,严谨治学;同学们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董超力说,此次把藏品捐赠给母校,希望让交大学子能近距离领略欣赏古老的山西文化、黄土风情及民间刺绣艺术,了解百余年铁路建设及火车站的发展巨变,和新中国成立后铁路旅客车票的换代更新,以此表达三晋校友对母校深深的感恩之情。

汪立夏、杨辉、董超力等观展。

部分展品。

共有200余件书法摄影作品、老晋绣藏品等参展。87幅来自师生的书法摄影作品,既有建校初期的老照片,也有优美的校园风光。58幅百名书法家题写“三百校园”作品,涵盖篆、楷、行、隶、草等书体,一笔一墨畅游交大山水之间。40余幅老晋绣作品、铁路珍藏历史书籍,以及山西校友特制的珍藏版五十周年校庆徽章,也悉数亮相。

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上,还首次播放了“献礼母校”校友祝福视频,发布了“华交经典50书目”,一个个文化节目精彩呈现。浓浓的校友情、师生情、文化味,令人动容,称赞有加。



“一幅幅展品呈现了学校办学历程,让我对学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爱校荣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0级外语学院葡萄牙语专业学生何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