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刘波为图书馆党员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1年05月25日 00:00 作者:毛华兵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图书馆党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5日上午9:00,图书馆党总支邀请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波博士在北区图书馆201会议室集体为图书馆党员职工做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刘波教授的专题报告以特殊的问答方式向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做到团结组织各个阶层人民群众彻底终结鸦片战争以来中国落后挨打、积贫积弱、一盘散沙的状况,并且很贴切的举了李大钊、梁启超以及北大图书馆的鲜活事例。紧接着刘波教授从一盘散沙的社会病象、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优势和组织经验等三个方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各个发展时期通过组织建设、组织保障凝聚起举国同心、万众一心的团结伟力,排除一切艰难险阻,从而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接近、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目标。刘教授还紧密联系党员发展质量、组织生活、组织路线等关乎党兴衰成败的关键因素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百年历史积累的成功经验。最后刘波教授以探索四课联动协同育人模式为启示,为图书馆创新党建形式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