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喜迎新生 助力梦想起航
时间:2019年09月12日 00:00 作者:毛华兵 点击:[]

“坚持四年早起”“四年坚持来图书馆签到”“读书是福”“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考研上岸”,这些励志标语是“华交们”在图书馆前的签名墙上立下的flag。

“同学,欢迎在这里写下关于未来的悄悄话,交由现场老师封存,在毕业时会通知你们领回。”在签名墙的边上,围满了身穿迷彩服的新生,他们都被“吆喝声”吸引住,大家纷纷在彩色的便签纸上写下自己大学四年的期待,并小心翼翼的交给图书馆工作人员保存,有的还不忘拍照留念。“我们刚来大学还来不及思考自己的目标,而这个这个小活动就像梦想加油站,给了我一个思考自己未来的目标的契机,而且四年毕业后再回首这个小心愿,应该别有一番滋味。”2019级新生刘同学如是说。

“大学四年利用好图书馆,读大学就成功了一半。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是为了加深新生对图书馆的初印象,希望他们常来图书馆。”图书馆阅读推广部负责人如是说道。

据悉,图书馆非常重视阅读推广活动,专门设立了阅读推广部。近年来,持续创新开展“4·23”世界读书日读者月系列活动、天佑学子共读《论语》、《孔目湖书声》专栏线上荐读10本必读书等富有特色的品牌阅读活动,旨在培养学生既有全方位的视野、兼容并包的格局,又有“哲学味儿”和“文艺范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