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陈空间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文化记忆——张杰书画作品展北区图书馆展出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5:22 作者:龙萍 点击:[]

笔写时代 墨见精神

928日上午,文化记忆——张杰书画作品展华东交大北区图书馆三楼展厅正式展出总共展出了张杰先生近十载创作的110书画作品,吸引全校师生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观展。

把中国文化慢慢讲清楚

展览以毛泽东同志《沁园春·雪》开篇,畅想开国领袖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之豪迈气概;通过国圣、国士、国学三个篇章,或以人物入画,一个眼神表情、一个身姿入微刻画其性格;或以山水抒情,一花一木一石皆有鲜明立场和文化意象,不拘一格,独求其意,集中展现了上下五千年来,古圣先贤们探求民族复兴、文化重光的责任担当以及中华民族独有的精神风骨。

能够通过观赏书画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太有意义了!一位书画爱好者一边观赏一边赞叹道。此次展出的作品风格多样、品位高雅,有创新、有突破,达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的和谐统一。

以书画记忆民族文化

一字一世界,一画一精神。当代传统书画艺术,正矗立在承前启后的大时代。传承自身优秀传统文化,广泛认同优秀传统文化,既是中华文明绵延不绝、历久弥新的题中之义,也是中华民族屹立世界民族之林的文化底气。书画艺术源远流长,蕴含了宝贵而丰富的精神文化资源,以书画记忆民族文化,能够最大限度表现中华民族的精神,对民族意识、文化精神、道德价值产生强烈思想共鸣,真正融入文化发展的时代洪流。

据悉,此次书画作品展将持续至1020,欢迎感兴趣的师生们前往北区图书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