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英烈,砥砺奋进前行
时间:2022年06月19日 08:47 作者:乐昱 点击:[]

617日,图书馆党总支北馆党支部在北馆201会议室召开二季度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副书记乐昱同志以“从铁匠到青年将领——回顾李湘将军的戎马一生”为题给党员职工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江西红色革命人物微党课,支部党员和全体北馆职工参加。

微党课围绕李湘将军22年的戎马生涯,如何从一位穷苦的铁匠学徒,历经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战争,成长为我军一位功勋卓著的高级指挥员。乐昱同志通过讲述李湘同志各个革命时期一个个不为人知的小故事,向大家刻画出了一位理想信念、奋斗意志坚定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也正是因为他们的一生在为祖国和人民征战,才有如今的国家强盛,因为他们的奋不顾身将战争之火扑灭,才会有后来的世界和平。

微党课的最后支部书记李建波同志强调,支部要将“江西革命人物”系列微党课持续开展下去,在备课、讲课、听课中学真知、悟真谛,汲取奋进力量,练就过硬本领,还要进一步提高微党课的教育效果,授课的党员要有授课心得,听课的党员要有听课体会,并形成文字归档。要进一步聚焦北馆党支部破难题、补短板,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提高北馆整体服务能力水平,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为图书馆发展做好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支部还组织了入党时间上半年的党员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张生日贺卡、与党旗合影一张照片”等“三个一”的方式,让党员同志通过“政治生日”,牢记入党初心,强化党性意识和坚定理想信念,从而汲取奋进力量,争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