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动靠前服务 提升资源利用率——图书馆深入各学院开展资源与服务速览宣介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00:00 作者:毛华兵 点击:[]

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改作风、正师风、优学风”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近期,图书馆以“精细管理”和“精准服务”为总要求,深入各个学院开展资源与服务速览的宣介。

本轮宣介主要从图书馆的电子资源、纸质资源、空间使用以及VPN利用四个方面进行,宣介了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各个入口,重点介绍了图书馆无馆藏情况下如何获取文献的解决方案,即如何利用江西省高校图书馆平台进行原文传递和馆际互借。

通过此轮宣介交流,图书馆了解了学院的文献使用情况和需求,也发现了图书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图书馆进一步着力改进服务质量,提高资源的利用率,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能力的提升,为学校“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提供有力支撑。

图书馆资源与服务速览.pptx